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

<<馬特dj教室 >>專訪美國舞曲baltimore clubdj/製作人tittsworth


今天訪問到美國baltimore club舞曲dj/製作人tittsworth,趁著這次回台灣過年他在台北和台中各有兩場dj現場演出

我們來聽聽他所代表的baltimore音樂潮流和跟黑演豆豆製作人Will-I-Am合作的經驗.

N:其實大家都不知道你是半個台灣人,你這次是回台北過春節?
T:是的 我媽媽是台灣出生 我外婆是從大陸四川過來的 .
N:你應該要註明在你的"myspace"上

N你今天要帶來怎樣的表演?
T:會放很多種音樂 像hiphop,baltimore club,fudge house,bassline house 和一般的house,我喜歡做很快的mixing,mix really hard, 三個禮拜前跟dj z-trp在L.A 的表演我還把crossfader打飛了,很好玩,這是我第二次在台灣表演,上次演出是在台北roxy vibe的,那次經驗很好.

N:你的行程很滿, 到處旅行跟dj外還有做音樂,你怎麼辦到的?
T:我使用筆記型電腦跟reason這個編曲軟體 ,從以前做mash up到專集都是 ,表演時我使用serato

N:你的名字通常都跟baltimore club這種音樂聯在一起 你可以解釋一下這種音樂是甚麼嗎?
T:bailtimore club就是一種舞曲 發源自美國bailtmore 混合了hiphop跟house的元素, 很dance friendly很urban的音樂, bass很重, 有一些bailtmore club甚至跟rave音樂做結合 現在有很多種音樂是mix不同風格的 這種潮流很讓人興奮.

N:你是怎麼把這些元素融合在你的dj演出裡?
T:有些音樂可能太新了 所以在我的set早一點的時後 我會放一些比較讓人熟悉的音樂 在慢慢帶入我想放的音樂

N:一聽就知道你是個好dj you take care of everybody,你自己的專集12 step裡面 你想要表達的是?
T:有一些是bailtmore跟electro有一些是bailtmore跟r&b ,還有一些美國很流行的billboard artists當紅歌手在這張專集裡跨刀,像pitbull ,nina sky也有blog起家的kid sister ,dj a-track還有一些underground歌手 像The Federation,我喜歡很多種不一樣的音樂 也想將這些元素帶入我的專集裡.

N:大部份的bailtmore club或舞曲都是取樣vocal 你怎麼做到跟歌手結合的?
T:我覺得現在是baltimore club音樂向前進一步的時候了,我作為一個製作人的看法,取樣手法是不會進步的,我希望能證明這種新的方法是可行的,也能為這個因為帶來進步,因為很多人以為baltimore club只是一些remix或hiphop ,80's流行歌曲的mash up,放一個breaks進去就是baltimore club,我希望做不一樣的baltimore club音樂.

N:我看到你前一陣子的專訪,你接下來跟Will-I-Am有合作?
T: 對,美國的interscope records要我幫beyonce的妹妹Solange remix她的主打歌"I decide",我差不多去年六月的時候在曼谷完成這個remix,他們很欣賞這個remix,找我去L.A放給唱片公司的人還有Beyonce的A&R聽,也帶我去Will-I-Am的studio放給他聽, Will-I-Am非常喜歡,上次我在L.A的表演他也有來.

N:這個remix真的很棒,bassline很powerful
T:因為我成長的時候很喜歡baltimore club,喜歡bass heavy music也很喜歡Rave music,我現在做音樂也是喜歡把這些元素混合在一起.

N:我在聽你的最新的mix set "broke these days"甚至有一些minimal techno的元素
T:沒錯,我作的音樂有些是techno,fidget house,但我也會加入baltimore的元素在理面.

N:也許有一天我們會聽到你做drum'n'bass music?
T:我之前做drum'n'bass dj有七八年,sub focus有找我為他的"x-ray"作正式發行的混音本版,他也很喜歡,我小的時候很喜歡rock go-go,九零年代中又接觸到a-tribe called quest,wu tang clan ,pete rock,那時有一些hiphop跟drum'n'bass的音樂結合,所以我開始認識到這種音樂,接下來是rave music,很開心的是,現在的舞客比較open mind,在我的set裡可以放各種不一樣的音樂.

N:你有可能將一些亞洲或中國的元素加入你的音樂中?
T:我的專集12 steps正在準備亞洲的發行,我昨天跟發行商討論請他介紹亞洲的藝人,在下張專集中可以有合作演出.

N:有哪個新的音樂製作/dj是你推薦的?
T:Nadastrom,他們是DJ Switch的廠牌底下的藝人,目前他們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製作team.

N:你有甚麼建議給有心往dj或音樂製作發展的朋友們?
T:practice hard,注重細節,我喜歡到處旅遊讓自己有新的靈感.

more info please check
www.tittsworth.com
www.djmart.tw
www.myspace.com/djnoodlestw

tittsworth mix sets freedownloads
http://www.sendspace.com/file/8vzesw
http://www.discobelle.net/2008/12/26/tittsworth-broke-these-days-mix/

沒有留言: